青水一濯

一号帐篷:微博@鳄鱼夹皮果粒橙
二号别野:后花园biubiubiu477

深渊第六章 完结章

出胜

个性社会

爆豪上了雄英,但是绿谷没有遇见欧尔麦特,也没有继承ONE FOR ALL之后的故事,更多是拯救彼此的故事。

在背叛和扭曲中滋生的爱情,该如何收场。 

1  2  3  4  5

 第六章 终结  

“唔——”

一身血迹的绿谷从已经被他打得失去意识的脑无身上爬起来,踉跄了几步。一手捂住往外渗血的腹部,一手撑住仓库的大门吃力的将他推开,白色的大门上留下鲜红的血迹。

仓库的门口躺着两具被烧焦的脑无尸体,绿谷仅凭一人之力解决这些怪物,实在是很吃力。他抱着一定要把小胜救出来的决心,小胜,你一定要等我呀。

远处一队装备齐全的警察向这边赶来。

绿谷走进仓库内,看到那个破裂空无一物的营养罐和被腐蚀地发黑的地面,心跳的频率倏然加快,令他脑袋发晕,鼻子忍不住的发酸,眼中有湿润的液体争先恐后的涌出来。

两小时前

爆破这种大范围攻击的个性在这满是脑无实验品的地方实在是施展不开。爆豪躲着身后这只口中淌着涎水,双目尽白,通体毒刺的脑无。

一边把他往宽敞的空间带,一边担忧要是爆破炸裂了其他的罐子,到时候真的无路可逃了。

脑无恼怒眼前这只小虫子一味的耍玩自己,鼓起腮帮,将两颊的细小骨刺射向前方躲藏的爆豪。

仔细看爆豪的衣服上划开了不少口子,毒刺腐蚀了他的衣服,也腐蚀了他的皮肤,被毒刺刺中和划伤的地方泛着麻意,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黑。

爆豪绝对不会是站着挨打的人。

脑无右眼和嘴唇被炸的肌肉外翻,还冒着焦黑的烟。由于全身被毒刺覆盖着,耳朵被自身的毒刺早就覆盖了,爆豪试着去攻击那裸露蠕动的半个脑子,但是脑无的危机预警很强,全身毒刺暴涨,逼得爆豪飞起身来也攻击不到他的脑仁。  

只有眼嘴是目前可见的弱点。爆豪盯着这两点,一有机会就不断地甩爆破,炸的脑无只有站着挨打的份,但是由于许久未进食的原因,爆豪的体力很快跟不上了,手中的爆破威力开始减小。  

“嗬嗬——”  脑无追着追着发现爆豪不见了,口中发出粗重的撕吼。  爆豪蹲在刚刚逃出的手术室,在手术台上翻找着什么,找到了好几瓶甘油和酒精,爆豪目光一凝,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废久!压下心头的悸动,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将瓶盖都拆开将这些液体都倒进一个小桶中,他琢磨着一出去就跟废久这片地方炸了。  

“小胜,你在哪里!”  

“小胜!”  

“小胜是你吗——”  

手术室外的那个人已经开始声嘶力竭了,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在这巨大的仓库里寻找着心中一直挂念的身影。当绿谷感受到身后的异动,掩不住双目中的惊喜和雀跃,毫不设防的转身。脑无张开双臂把来不及逃开的绿谷抱在怀中。  

当带着毒液的骨刺刺穿绿谷的身躯,脑无的刺实在是太密集了,绿谷拼命用手施加个性炸断了脑袋边上的几根骨刺,但是其他的还是深深的扎进了他的身体里。 

 肌肉撕裂,经脉刺穿,血液流动的声音他都听见了,他还听见了小胜的声音。  

红色,满眼都是红色,连朝自己走过来的小胜都是最饱满的红色。  

绿谷嘴上牵起上扬的幅度,小胜终于轮到我保护你了。  

这辈子我一直跟在你的身后,一直追逐着你的背影,这一次,就这一次,让我站在你面前,让你看着我的背影吧。  

因为我现在这个样子也太难看了,不用你说我都知道,不要用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好吗?  

小胜,转过身吧,别站在那看着我。  

绿谷转头望着爆豪露出了释然的微笑,那张因为失血而苍白的唇一张一合说着些什么。  

“对不起。”  

随后绿谷发动个性,爆炸的冲力将脑无和自己甩进了手术室中,自动门刚刚关上,里面就传来爆炸声,整个仓库都跟着颤动了起来,仓库里的营养罐也受到了冲击。  

等警察和英雄们赶到的时候,只看见爆豪一个人疯了一样的往仓库中间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屋子冲去。红着眼,满脸鼻涕眼泪的模样让人很是心疼,但是手中一直闪烁的火花让人畏惧几分,不敢上前。  

密林神威用藤蔓将失去控制的爆豪捆起来,虽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但是那个烧着的房子一定有他在意的东西或者人,密林神威示意随行的医护人员给爆豪注射镇定剂。  

暴走的爆豪在药剂的作用下逐渐失去意识,密林神威松开束缚的藤蔓,将爆豪送到医务人员手中。

转身之时,发现自己的战斗服被人拽住,伤痕累累的手指着那间烧着的房子,口中喃喃有词。   

“救......救他......”话音刚落爆豪脑袋一疼,天旋地转,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整个人重重地瘫倒在了地上。  

两个月后  

“对不起。”毫无血色的嘴唇一张一合,绿谷无力的声音在脑海里萦绕。  

爆豪惊醒从床上坐起来,窗外的天色和爆豪眼下的阴影一样暗沉。他醒来之后,才知道自己待在仓库的时候,敌联盟老巢也正在经历一场酣战。  

欧尔麦特和all for one一战,和平的象征胜利!all for one被捕,已经被严密监控关押起来。经过这一战敌联盟遭到了大损伤,英雄们查获一批最新研制的脑无和还将敌联盟的十几员大将关入了个性罪犯监狱,死柄木吊也在内。  

英雄们在从手术室里找到了两具尸体,一具是脑无的,还有一具满身疮痍被炸的面目全非的尸体,在尸检报告出来后,被证明是敌联盟的“爆杀王”。 

一知道这个消息,爆豪一直不肯相信那个医生口中的话,从病床上站起来伸手就恐吓医生要炸了医院;当他看到停尸间那具失去了活力的尸体,烧焦的卷发被人剃光,脸上全是烧伤无法辨认,他仍不肯相信。

伸手掀开尸体上的白布,胸口有解剖后缝上的倒三角缝线,身体上密密麻麻都是黑紫的洞口;当爆豪颤抖着双手去掀那沉重的起了冰霜的眼皮,当他看到那双灰绿、失去光彩的眸子,一拳打在了自己脸上,泪水混合着血在脸上滑落。  

打开卧室的窗户,从床和床头柜相贴的缝隙里掏出一个纸袋,掏出里面的烟和打火机。走到门边确认自己的卧室门反锁了,才又徘徊到窗前。 

试着点燃了烟雾缭绕,香烟呛喉,烟雾辣鼻。

爆豪这是第二次抽烟,第一次还是折寺时期,带着朋友来家里抽烟,没想到被绿谷一直碎碎念,搞得自己心烦意乱,拿着烟猛嘬一口,尼古丁混合着焦油瞬间充满整个口鼻,辛辣袭上口腔,烟雾直冲鼻腔,当时就呛的他眼泪直流。  

“小胜,抽烟对身体不好。”  

好像又听见那个声音,爆豪靠在床边,心烦意乱地掐灭了那只烟。抽出自己放在床头柜里的那张照片,那是折寺中学的毕业照。他这几天已经无数次的拿出来看了,伸手抚摸照片上绿谷那张脸挂着蠢蠢的笑容。  

绿谷,你到底在哪里呀?  

一滴清澈的液体滴在了塑封的照片上,滴在了绿谷的脸上,放大了他的微笑,越来越多的泪水落在照片上,在仓库里绿谷那抹笑容跟这张照片上一样的蠢。  

爆豪将照片捂住自己胸口,狠咬着下唇,哭声从嘴角溢出,压抑不住的疼痛蔓延到了整个房间,张开的嘴,涎水挂在嘴角,痛苦跟毒液一样封住了他的喉咙,让他无法出声。  

“欧尔麦特,我哥哥呢?”幻汰紧紧的牵着欧尔麦特的手,扬起小脑袋带着哭红发肿的绿眼睛问身边牵着自己不断向前赶路的英雄,瘪了瘪嘴,把哭腔往喉咙里咽。  

“幻汰,乖的话,哥哥就会回来看你了。”  

“嗯!”  

“但是现在叔叔要把你寄放在相泽叔叔家里,晚一点我就来接你好吗?”  

幻汰看着欧尔麦特离去的身影乖巧的站在玄关处,向满眼红血丝的相泽消太鞠了一躬,问了一声好。相泽伸手揉揉了幻汰那头黑发,看着他那双绿色的眸子,身体突然僵住。身上的绷带飞起缠住幻汰,双瞳缩小发动了自己的个性,消除这个小鬼的控制。  

“啧。”相泽暗叹这个小孩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个性。 

爆豪胜己看着跟家里老太婆士下座的欧尔麦特,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那两人的交谈自己没有听进什么,当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迎接坐在了欧尔麦特的专车上,爆豪胜己一直处于茫然阶段,直到欧尔麦特说出这句话。  

“跟我去见一个人。”  

静冈监狱  

“绿谷出久,你有访客了。”

身穿囚服的绿谷,面色依旧很苍白,身形消瘦,两颊下凹,显得颧骨凸出;整个人都十分的憔悴,看着毫无生气。  应该是欧尔麦特吧,他承诺过等一切尘埃落定就来看自己。  

“爆杀王”已经死在了敌联盟的老巢,绿谷以迷途少年的身份变成了英雄这边的证人。  

英雄们向法庭递交的材料里纪律了这位名叫绿谷出久的少年,被all for one以药剂诱惑并且改造了他的身体,让原本无个性的他有了爆破的个性,在协助英雄破案的过程中,因为战斗过度使用融合不稳的个性,身体严重透支。年纪轻轻身体器官衰竭的很快,只有靠强化剂来维持身体的机能。  

这样迷途知返的少年主动提供敌联盟的据点,为解救爆豪行动和一举摧毁敌联盟提供了帮助,这样的真假参半的身份让绿谷只是判了两年,并且关押在静冈的普通监狱。  

因为欧尔麦特身份的特殊性,中间竖起的透明的屏障将三人隔开。  气氛有些尴尬, 看着爆豪红了的眼圈,直愣愣的瞪着自己,像是要把自己瞪出一个洞来。想到洞,绿谷手触上发疼地伤口,早已愈合,当下却小胜这么一盯生生的抽疼。  

“对不起,让小胜担心了。”

隔着屏障绿谷牵起温柔的一笑,伸手触碰上玻璃。  爆豪盯着手背凸起的青紫,是针孔的印记,掌心紧紧贴在玻璃上,原本纵横有秩的掌纹被好几个圆形的伤疤覆盖。  

脑袋一疼,发生在仓库的事情,惊悚的一幕幕钻进他的脑子;暗红的鲜血似乎从绿谷的掌心流出,白色的骨刺带着腐蚀的液体穿过他的掌心。  

“绿谷少年,谢谢你!”

欧尔麦特看着一语不发的爆豪胜己,突然站起身来,往旁边的空旷处移了移,对了绿谷,深深的鞠了一躬。腰板挺直,标准的九十度的鞠躬。  

绿谷这个孩子真的很坚强,也很聪明,聪明的令人心疼,他想伸手抱住那小小的人,他知道绿谷心中一直燃着一团关于成为英雄的烈焰,现在那团火苗不知道是否还在燃烧。为什么?为什么不能早点遇见他?  

“谢谢您,欧尔麦特!”

绿谷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的举动,先是灿烂一笑,继而笑容沾上泪水。站起来朝着他的方向也深深的鞠了一躬。  

谢谢您的救命之恩,谢谢您拯救了我。如果能够早一点遇见您就好了,现在的我已经永远无法成为英雄了,已经永远赶不上小胜的步伐了。一直觉得小胜很厉害,所以啊,我一直在追寻着他的背影呢,可能是嫉妒让自己崩坏了吧,罢了还去纠结这些干什么。我能活下去已经是万幸,已经什么都不奢求了。  

“废久,你活着,活着就好。”

爆豪在整个过程里一语不发,直到探视时间结束,转身离开前,顿住脚步,转头颤抖着声音,朝着绿谷说了一句话。话毕立刻转过头,出了门,站在墙边,泪水夺眶而出,欧尔麦特上前抱住爆豪胜己,红了眼眶。  

在这深渊里,望着头顶这耀眼的光芒,不知道是这灯光太刺眼,还是内心的黑暗被连根拔起,痛苦不已,绿谷出久只记得自己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

  the end.   

完结碎碎念念

我终于完结了一个小短篇!吹起来唢呐,唱起歌,欢天喜地,拖到现在才完结,撒花t*★,°*:.☆( ̄▽ ̄)/$:*.°★* 


从8-6到10-1,全文2.3W,我真是名副其实的拖延症了!超级感谢我这么拖更还一直追的小伙伴们真的!我的妈呀!看到多一个红心心和蓝手手,我都兴奋半天!超级激动!无法言表!还有番外解释一下绿谷是怎么活过来的,和出胜之后欢乐色情的同居生活。


对于结局,我个人觉得是HE。冰释前嫌和互相挂念,刀中带糖,HE无疑了!请大家轻打!抱住小脑袋蹲下。我起初是想写黑化的出久,但是我对他恨不起来,所以在他额设定中更加贴合迷途的少年,黑化的出久,生命中有那么一束光来照亮他的世界,虽然这个比喻很俗气,但是这是我对于《深渊》中爆豪对出久的意义。


这是一个关于拯救的故事,个人又是心软的人,第一次尝试这种暗黑虐文反馈程度还是没有我那肉欲横流的小甜饼得心应手。


不要想着阳光下的阴影,阳光还是会照进深渊。

评论(6)

热度(50)